跳到主要內容

實習目標

Ø工作目標

ü培養健全之工業基層技術人才為目標,注重人格修養及文化陶冶。

ü培養學生敬業、樂業、負責、勤奮、合作等職業道德。

ü傳授各類科之基本知識、實用技能及其人格修養。

ü奠定學生創造思考、適應變遷及生涯發展之能力。

Ø重點工作計畫

一般性工作

ü規劃、充實、培育工廠技術人才所需之實習工廠及設備,配合年度預算,有效更新實習工場設備,增加工場使用頻率,謀求實習空間的經濟效果,擴大學校技能訓練範圍。

ü採取能力本位教育促進學生能力的平均發展,重視「創新教學」與實習配合,由動手、思考啟發學生之創造力。使用教學媒體、視聽器材,增加學生的學習興趣及自學能力。

ü加強與推動學生參加技能檢定與技藝競賽的輔導,以提升檢定通過率及技藝競賽之獲獎名次。

ü採取實習領班制(實習幹部)使工場的運作企業化,讓學生在實習陶冶職業適性及職業道德,提升學生的品德及就業能力。

特殊性工作

ü辦理行政溝通、協調之實習輔導教學會議、科務會議等活動。

ü推動行政工作之授權及實施電腦資料管理。

ü推動實施新課程中各工廠之整合工作。

ü推動產學合作工廠之拜訪、徵詢、評估,作為辦理產學合作之夥伴。

Ø未來展望

ü師資進修:配合教育政策革新,提倡「回流教育」及「終身學習」精神鼓勵教師赴各大學校院及公民營企業機構進修研習。

ü設備整合:配合新課程標準實施,依據部頒設備標準及學校發展特色,統整規劃實習教學設備,達到物盡其用之原則。

ü輔導學生技能:配合技藝競賽及技能檢定證照制度政策推行,加強輔導學生技能訓練,取得職業技能乙丙級技術士證照。

ü引進新資訊科技,落實工業教育多元化,促進設備之更新,迎接二十一世紀資訊時代之來臨。

ü其他:加強產學合作教育及就業輔導工作,積極與廠商及企業界建立共識,拓展學生更多實習與就業機會,落實職業學校教育目標並提昇職業教育的品質。

若有就業徵才相關訊息需要轉貼,請mail至asterlin@ms.hhvs.tn.edu.tw
    youtube
    跳至網頁頂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