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:::

化工科簡介 / 課程安排

1 學習內容

化工科之專業課程設計係以訓練技術能力為主,獲得專業知識為輔,訓練學生俱備化學工程領域知識 及技能之基本能力,並培養學生注意工業安全衛生之職業道德,課程規劃兼顧與未來產業結構緊密結合為原則,故加強選修之特色課程之安排。本課程之設計目的在 使學生習得化學工業基礎知識與技術,教授內容,以務實為主,基本原理為輔,以求實用,切實達到培養化工基層技術人員之要求。課程安排方式在使課程前後連 貫,著重「縱」的銜接,同一科目各單元之間及相關科目彼此間加以適當的組織,其內容與活動由簡而繁,由易而難,由具體而抽象,務使新的學習經驗均能建立於 舊經驗之上,逐漸加廣加深,以減少學習困擾,提高學習效率。

另外教材選擇須重視「橫」的聯繫,同科目各單元間及相關科目彼此間須加強適當的組織,其內容與活動能統合或連貫,俾使學生能獲得統整之技能,以聯合運用於實際工作中,並有利於將來之自我發展。

 
 

02 化工科教學科目與學分表

03 化工群化工科 學生課程手冊

110年課程手冊pdf

109年課程手冊.pdf

108年課程手冊.pdf

107年課程手冊.pdf

 

youtube

消息公佈欄

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
跳至網頁頂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