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:::

化工科簡介 / 就業出路

化工系 所有工業通吃

「化工」是所有工業的基礎,可以說「化工」是永不褪流行的熱門科系。

化工系的出路非常廣泛,除了傳統的化學、纖維、材料與石化工業以外,半導體、光電、電子資訊、醫藥、化妝品、生物技術、機械工業、環保等產業,都需要用到化工人才。


化工是工業之母,可以應用於各種產業,化工系畢業生,通常以當時熱門產業為主要求職目標。比方說,20幾年前,許多人投身石化或傳統化學工業;10幾年前,環工熱門,又有不少化工人去考技師或從事相關行業;近幾年,半導體和光電當道,也吸引許多化工人的注意。


值得一提的是,因為能源匱乏及環境保護問題逐漸浮上檯面,不少國家已經為氫能源經濟暖身準備,可應用於車輛、分散式發電、3C資訊產品的燃料電池,因為潔淨、環保,儼然成為新的技術明星,需要能資、化工等專業彙集,相關工作也是化工人大展身手的舞台。


除了上述產業以外,生物、醫學範疇的工作,也是化工人可以嘗試的領域。趙雲鵬表示,許多化工領域研究人員鑽研生醫方面的研究,特別是組織工程和心血管,因為這些領域必須運用到一些化工基礎知識,甚至有少數畢業系友進修相關課程以後,跨行從事醫師工作.....(全文詳見348期就業情報雜誌)

讀這個科系不會失業!

化工材料學群(遠見雜誌)

 

youtube

消息公佈欄

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
跳至網頁頂部